用户5201263769

存放垃圾的小号——
我不是机器人!

没有遇到哥哥之前 我就像活在洞穴里的某个困顿的小兽 视力退化 懵懵懂懂 从未沐浴过阳光 也未经历过春光。
直到他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的生活。
我喜欢夏天 喜欢夏天吹来的温暖燥热的风 我讨厌冬天刺骨的冰凉 从指尖到脚趾;我也不喜欢春天的谄媚和秋天的焦碌。但我喜欢夏天的最大理由就是 三年前的那个暑假 我认识了张国荣先生。
三年前我还是个初一的小屁孩,愤世嫉俗,碌碌无为 人生就像匆忙不得不奔流入海,然而究其一生都不知道此中缘由。
但是 上帝没有放弃我 他给予我除神而外的另一个信仰
追溯到最早的初遇 应该是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很感谢地方台的一个早已停播的节目。它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光阴的歌”
从那个节目听到这首歌 也得知霸王别姬这部电影。
第一次看的时候 只是单纯很喜欢程蝶衣这个角色 蝶衣和我 有些许相似吧 固执己见 纯净自然 但最后还是注定撞的头破血流吧。看完这部电影后 我还是不认识张国荣 但是歌单里多了一首主题曲。反复循环播放很久以后我才知道这首歌的演唱者竟然就是电影的主角。
以后发生的事情 顺其自然 我对这个嗓音充满磁性 长的也好看|・ω・`)的男人产生了兴趣 但是那时对他的印象仅仅停留在蝶衣上。看的他的第二部电影是家有喜事。看完以后说实话我还有点失望 因为蝶衣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突然的颠覆让我感到无所适从。但是现在看来 正是他在艺术领域上的百变姿态吸引我至今。
但是常骚这个角色我也很喜欢……慢慢看了更多的电影。开始我也没听他的歌 甚至不敢说自己喜欢他 毕竟那时候 我一个对别的明星例如那时火爆的exotfboys嗤之以鼻甚至轻视的人 完全不想有一个偶像(为那时我对其他明星的贬低职责道歉!)那时候也开始逛贴吧 看哥哥的资料了,对他越了解 就越感觉被吸引。他的舞台魅力让我痴迷 而他的人格魅力更是远超数倍
直到一年以后 15年五六月—— 那时候我对他已经算得上了解了 电影也看了二十几部了吧——我才没再欺骗自己的内心 对我自己说 成吧 我得承认 不得不承认 我被这个男人迷住了 我得有一个偶像了。
于是开始听他的歌 看他的演唱会。哥哥的演唱会真的让我惊喜 每次都仿佛一次大戏。接触越多就越喜欢他 歌单里三百多首哥歌 他的电影我也看了五十几部了 好像中了一种叫张国荣的毒。
哥哥改变了我 他跨越时间空间 告诉我人生的意义。他有金子般的心 火一样炽热的灵魂。他是爱是温暖 是自我是傲气。从未料到有个人如他 竟会这么好 让我哪里再找。
如果再要写 我也可以絮絮叨叨写出上千字来 但对哥哥的怀念却是讲不出 说不清的。愿你 在离我们那么遥远的地方 安好。

评论

热度(6)